这里四月
头像by 阻雪(断桥难行)

我是一个自律的脑洞挖掘机
蝴蝶蓝相关同人存放地

全职/独闯/星照半淡圈,网近真爱粉,天醒养更中

【教师节贺】都被逼着加班了还要什么题目

送给 @而今真的很想上秦总 !人民教师节日快乐www

提前发了w祝食用愉快~



*虫爹混合同人,含原创角色李而今(x)

*CP向含顾叶,秦梁,遥霍,其他都不是CP向。

*为避免误解在文前讲一下年龄大小关系:叶修>李遥天>阮青竹>顾飞/叶小五>而今/秦琪/梁正(刚毕业一两年)>霍英(大学)>阿发(中学)>孙迎升/路平/苏唐(小学)>西凡/叶凯(小学)>秦桑(还没上学)



 


1.

 

“老师,教师节快乐啊。”阿发提着随手买的花大摇大摆地走进顾飞办公室,“今年送您——呃,康乃馨,祝——”

 

“行了别瞎编了。”顾飞看他一眼,“你其实是来蹭饭的吧?”

 

“咳。”意图被戳破,阿发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后脑勺,“那啥,老师你知道,跟那群新高一的抢食堂实在太痛苦了,他们就像洪水猛兽……”

 

顾飞挑眉。

 

“我警告过你们公子精英团也是洪水猛兽,怎么没见你们避之不及?”

 

“.…..”

 

2.

 

反正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

 

梁正默念“秦家没一个好惹的千万小心”三遍,悄悄摸进秦小姐的书房(别怀疑他常年游走花丛中的能力),从背后拍了拍小姑娘的肩,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对方的嘴。

 

意料之中地收获了一个惊恐的眼神。然而没过三秒,秦桑就迅速恢复了镇静,皱着眉仔细端详不速之客,仿佛在看远处房梁上一个小苍蝇一样——知道是不喜欢的东西又看不清对方在做什么。

 

“嘘,我可没打算对这么小的美人下手,”梁正在秦桑咬破他的手开始动用“尖叫”技能之前迅速掏出东西,“你帮我把这个送给你的老师怎么样?”

 

“.…..”

 

我还没上学,我的老师就是我二哥。迅速理清人物关系的秦桑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很想说不怎么样。可待她看清那东西(是何等不务正业的东西之后),仔细想想,又犹豫了——没记错的话,自家哥哥从上个月开始就为了什么事而每天都挂着一副“我很不爽生人勿近”的表情(虽说他平时就经常这样);她去问,对方又不肯说。

 

如果能让这种怒气在梁家人身上发泄一下......也好。

 

秦桑诡异地笑了一下,收下了梁公子的小礼物,“我会好好转交的,请你快点走吧。”

 

3.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比加班更让李而今讨厌的,那就是为了形式主义而加班。

 

“也没办法啦,”阮青竹前辈拍拍她的肩,“我校自从十二年前收了严大少爷,至今贵族子弟就没断过,学校总觉得每逢节日应该搞点什么东西才比较正式。”

 

“.……”李而今面无表情,心想我导师李遥天大概就是被这群领导的形式主义搞到心力交瘁提前退休的。

 

“好歹今天是教师节嘛,开心点。”阮青竹伸了个懒腰,“实在不开心的话布置点奇葩作业让小孩子做做?你实在想不到布置什么的话,我把那位叶修前辈以前的丰功伟绩册子给你参考一下怎么样?”

 

4.

 

叶小五回家还没来得及脱鞋,就被他弟弟来了个千里飞扑。

 

“哥!!!!!!!”叶凯面容悲愤,仿佛刚刚从刑场上下来。

 

“.…..快从我身上下去!”

 

叶小五心想幸亏我背后就是门,不然非得被这小子搞成脑震荡。

 

“怎么回事?”

 

“老师有毒。”叶凯委委屈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个特别作业,让我们写自己家长最惨的时候,而且要写的生动形象逼真,还要拿给家长看……你猜她什么用意?”

 

“我猜她想你死。”叶小五沉吟一下,得出结论,“那你打算写什么?”

 

“我不知道诶。”叶凯扑闪着大眼睛,“哥,你觉得卸掉一条手比较惨还是被人追杀困在山里两三天比较惨啊?”

 

5.

 

“亲爱的爸爸,您好。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觉得非常危险。为了避免辜负您的期待,我必须完成这项作业;但为了我个人的安全,我决定做另一件事,是这样……”

 

西凡努力对着家里各种资料拼凑出这篇似正式还随便的书信,随后把笔一搁,连同作文一起扔到燕秋辞的书桌上。

 

“是时候离家出走了。”燕西凡面色凝重,“左右不过一死,不如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6.

 

顾飞回家的时候就发现叶凯被钉在了墙上。

 

“你咋这么虐待他?”顾飞左右看看,发现叶小五完全不担心的样子,“还是说你弟在玩新世纪cosplay?”

 

“对,他cos千里一醉,中世纪背景AU设定,被广大畏惧法师的人民群众活活烧死那一场戏。”

 

“.…..??????”顾飞一头雾水,“什么?这是哪篇来着?噢我想起来……等等,我记得你那中世纪设定文里被烧死的是红尘啊,是不是叶凯搞错了?不是说cosplay要尽量还原人物吗?”

 

还被钉着的叶凯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

 

“闭嘴!”

 

7.

 

李而今回到家里打开电脑,意外发现导师给她发了封邮件。

 

“.…..李先生又要出国了?”

 

李而今有些意外,她以为李遥天是觉得累了才早退,可看对方这个劲头,完全可以再战三百年,恐怕另有内情。

 

“还说给我留了个临别礼物在北斗图书馆十楼……等等,我们那图书馆有那么多楼吗?”李而今反复翻开邮件,可是电邮不像书信,没有本人笔迹,根本猜不出对面的情绪如何。

 

“在9月10日晚上8点10分去取…..这么精确?”李而今下意识看了一眼表,“等等,要说8点10分的话,岂不是还有30分钟就到了?”

 

8.

 

“我猜老师肯定很喜欢这个礼物。”孙迎升摆弄着手里的打火机,最后检查了一遍东西准备情况,“至少不会讨厌。”

 

“我猜也是。”路平道,“只是你们怎么约她出来的?”

 

“呃……这个,霍英师兄,他帮了一点小忙。”孙迎升有点吞吞吐吐,“你知道我们学校以前有个很厉害的老师叫李遥天吧?”

 

“不太熟。”路平实话实说,“……就在展板上见过一次。”

 

“她是……李老师的老师……哎呀,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这中间的事情,”孙迎升挠挠头,“算了,你只要知道她肯定会来就是了。”

 

9.

 

“这绝对是我最后一次登您的邮箱了,老师。”霍英双手合十,“我保证下次肯定不冒充您的名义再做什么事,但这次情况特殊,实在抱歉!您知道,那位李而今师姐,她对您实在非常牵挂……”

 

“是吗?那她会给我糖吃,不像你整天说教来说教去?”

 

“.…..”

 

霍英第一百零一次想把那个罪魁祸首陈楚揪出来打一顿。

 

他到底给老师灌了什么鬼药导致这种莫名其妙的年龄退化现象发生啊?!结果自己差点都没在学校那边圆过去谎……

 

“好啦,是我的不对,”霍英摸摸李遥天的头(对方比他甚至还高半个头呢,霍英心累.jpg),“今天你随便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真的?”

 

“真的。”霍英笑,“节日快乐哦,老师。”

 

虽然你可能不懂我在说什么了。

 

10.

 

“哇——!”

 

李而今匆匆赶到只有九层楼的图书馆下面,恰好赶上天上炸开第一朵烟花——漂亮极了,她从未见过的那种。

 

“怎么样?”孙迎升得意地转向路平,“豪华吗?”

 

“.…..这个的第一版样品是我和苏唐手工做的。”路平提醒他事实。

 

“.…..”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孙迎升只得把后面的话吞回去。

 

“但是确实好看。”路平看着一个一个炸开的烟花,轻轻道,“十方寂灭,很不错。”

 

“是不是非常有特点?”孙迎升笑了,“用最聒噪的方式制造最冷酷的效果!”

 

- END -


评论
热度(22)

© 一叶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